close

演出者:倪敏然、倪嘉昇

祖孫下象棋

昇:楚河漢界要分明,你來我往有輸贏,觀棋不逾真君子,比賽不能傷感情。


倪嘉昇、倪敏然,上台鞠躬。

然:提起這個說相聲,不外乎的呢,就是"說學逗唱"。


昇:沒錯。

然:"說學逗唱"可真要有那麼一點學問。

昇:嗯。

:說呢,要說到天文地理,古今中外,Discory(不會拼= =),琴棋書畫,科學新知,民俗風情,網路電腦,基因工程,星際大戰,緋聞八卦,它是無所不包啊!

昇:誒


然:學呢,要學點天上飛的,地上爬的,水裡頭游的,草堆裡頭鑽的,小狗讀英文,小貓學算數,霹靂火演戲,郭子乾模仿。


昇:喔。


然:逗呢,那就更多了。凡是能夠讓大家伙起奮的活,我們全得會。


昇:對。


然:提起這個唱,舉凡各地的歌曲,不管是本地、外地、台灣、大陸、中國、外國、美國、日本、西洋、南洋、古代、現代、海底、太空,凡是有人唱過的歌曲,咱們都得唱;凡是沒人唱過的歌曲,咱們也得唱!


昇:哦!


然:你怎麼啦?


昇:我沒事。


然:咱們兩說相聲,怎麼管我一個人再那兒蹲呢?你站邊上給我一聲我也願。


昇:有阿,我有搭腔啊。


然:你搭的是什麼腔啊?


昇:嗯、阿、誒、不錯、對


然:誒!這樣話嗎?


昇:這哪不像話啦?


然:這個說相聲,要講究你一言我一語,你來一句打,我還一句衝過去,要不然這相聲就不好聽拉!

昇:怎麼個不好聽法呢?


然:對口相聲、對口相聲,就該口不留情,針鋒相對。

昇:喔。


然:你要是不開口,是我一個人承擔口了。


昇:老夫有所不知,小兒我………


然:ㄟ。。。什麼是啊?


昇:這個嗎…….

然:你可是說呀!


昇:小兒有言就是不變啟齒。

然:但說無妨!


昇:無奈呀!無奈呀!


然:誒你可是說呀!!!

昇:您看看,就憑你那個態度我還敢吭氣嗎?嚇都把我給嚇死囉!


然:您的意思,是嫌我……太兇了點?

昇:別問我,就看觀眾什麼反應吧!


然:我…….兇嗎?


觀眾:兇!兇!兇喔!


昇:對不對!司馬昭之心,有目共睹嘛!


然:我沒怎麼兇啊,平常不都是這麼對你的嗎?


昇:平常你愛作威作福,我這個當兒子的也不跟你一般見識,不錯這會在台上,為您自己的形象,多少也該調整調整吧!


然:誒!這你也太敏感了!對您,我可沒有任何成見,也沒有任何歧視啊!


昇:那請您告訴我,在台上說相聲該怎麼個說法?


然:這個台上歸台上,台上歸台下嘛!

昇:是嗎?


然:瞧你這德性,我是哪裡說錯啦?


昇:請繼續。

然:也就是說,咱們倆在台上表演,不能論輩分,沒有分大小


昇:我明白了


然:你說說看


昇:在台下,我是你兒子。在台上,我是你祖宗。噢,不,我是你股東


然:唉呦,差點沒讓你給嚇死。對了,上了台,我們兩是搭當。


昇:這
……有意思!


然:什麼有沒有意思的啊?


昇:你爸爸最近還好吧!我還挺想念他的!

然:你說什麼呀?


昇:我說,你爸爸最近還好吧!


然:我爸爸不是你爺爺嗎?你是怎麼說話的呀?


昇:耶?您剛才不是才交代上了台不能論輩分,沒有分大小的嗎?


然:沒錯啊!


昇:那我爺爺不是你爸爸是誰呀?


然:這話也對

昇:你……爸爸最近可好吧?


然:嘿嘿嘿,托福托福啊,很好很好。

昇:ㄟ……你爸爸好噢~


然:怎麼我老覺得彆扭啊!


昇:你爸爸愛下棋啊!


然:這沒錯啊!


昇:我是好幾個禮拜沒跟你爸爸下棋了!


然:阿!


昇:請您帶句話給他,因為我最近準備月考,沒空上他家去,可千萬請他別誤會,以為我不愛跟他下棋啊!


然:你想說什麼就明說吧!


昇:我可沒那膽子。


然:沒關係,儘管說!

昇:那我有話可就直說囉!

然:沒事!

 

昇:提起!你爸爸那棋品,不好啊,老是不服輸

 

然:這到也是,他老人家的脾氣就是有那麼點倔降。

 

昇:倔降?告訴你吧!他有一項特技!

 

然:什麼特技啊?

 

昇:他會偷棋!!!

 

然:阿哈哈!我爸爸會偷棋阿?沒這回事!

 

昇:幹麻沒有啊?就拿我暑假的時候來說吧!

 

然:怎麼著?

 

昇:你爸爸就邀我下起下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g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