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出者﹕倪敏然、倪嘉昇       趙錢孫李


 http://blog.xuite.net/mikan100/nastume/10475188



昇:乾羅七歲拜象,蕭邦九歲作曲,有智不在年高,無智空長百歲


倪敏然、倪嘉昇,上台鞠躬。


然:提起阿,這個說相聲,不外乎的呢,是那說學逗唱四大個


昇:唉~您說的一點都不錯,我說趙先生


然:這……沒人姓"趙"阿


昇:哦~錢先生


然:我沒錢


昇:孫!孫!


然:你才孫呢!


昇:哦~!李先生


然:趙錢孫李,何者你是順著百家姓往下矇啊!


昇:矇先生~


然:有這個姓嗎?你要是不知道我姓什麼,你可以先問問啊!


昇:問先生~


然:我說!你要是不知道我姓什麼,可以對著我一鞠躬,請問先生您貴姓?


昇:我姓"倪"!


然:我、我問你幹麻呀?該你問我!


昇:我又幹麻問你呢?


然:你…愛問不問吧!


昇:好!您,貴~~姓?


然:我、我還王八姓呢!有這個姓嗎?貴姓!


昇:哦!你跪著姓


然:對!你趴著姓,你是怎麼說話的啊?貴姓!


昇:好!請問您…貴姓!


然:誒!您這麼一說阿,還真不好意思!我還真不敢擔您這貴字(櫃子)!


昇:那你敢偷我那台冰箱?


然:怎麼了!我成了賊了我是。我是跟您客氣,說我不敢擔當您這個"貴"字!簡直的說法,我姓"倪"


昇:那麼一拐彎呢?


然:姓"周"


昇:周先生~


然:亂了!我就是姓倪


昇:你舅舅姓"倪"關你什麼事啊?


然:這沒我舅舅事!我姓倪!


昇:我納悶!


然:你幹麻納悶啊?


昇:為什麼百家姓裡頭這麼多姓,你都不愛姓,廣愛姓"倪"啊?一定是你看見哪個姓倪的,中了樂透彩了,你是恨你自己上錯天堂、投錯胎,亡羊補牢、為時未晚,一咬牙、一閉眼,姓倪就姓倪了吧!


然:我、我幹麻這麼失臉沒出息啊?我、我這個姓倪,他、他不能怪我啊!


昇:怪我?


然:怪你幹麻呀?


昇:那該怪誰?


然:該怪我爸爸!


昇:ㄟ~!


然:你可別佔我便宜啊!我這麼說吧!想當初,我們家就姓倪,傳著傳著,傳到我這輩上了,有一天呢,我爸爸就把我叫來耕田說,兒子阿,咱們家姓倪,你也姓倪,往後有人問你姓什麼呢,你就說你姓倪,姓倪呢,你就是倪家的兒子。


昇:我明白了!想當初,你們家有一個姓倪的       


然:有一個成嗎?全家都姓倪!!


昇:這…我又納悶了!


然:怎麼又納悶了呢?


昇:怎麼姓倪的全跑你家去了呢?


然:唉!!!這沒什麼新鮮的!


昇:後來,姓著姓著,就不愛姓了!


然:不愛姓像話嗎?傳著傳著,傳到我這輩上了


昇:有一天,你爸爸把你叫到耕田說,兒子


然:ㄟ!


昇:聰明!


然:誒!我傻子啊?


昇:你們全家都姓倪,往後有人問你姓什麼,你就說,你姓倪,姓倪呢,你就是倪家的兒子,姓倪的呢,都全是你爸爸!


然:對!姓倪的都全是你爺爺!你是怎麼說話的呀?我、我,我這麼說吧!我們這個姓倪啊!他是祖先留下來的!所以呢,又叫作"曾祖遺留"啊!


昇:哦!曾祖遺留!


然:誒!


昇:那你應該姓劉阿?


然:不對!我、我還是姓倪!


昇:你~姓定了?


然:姓定了!


昇:你~不改了?


然:我、我幹麻改啊?


昇:不改?


然:不改!


昇:倪先生


然:誒!


昇:您貴姓?


然:我姓賴


昇:賴先生


然:誒!你這就別挨罵了


倪嘉昇、倪敏然,下台鞠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g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