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午~佩玨她們下診回來

也12:30吧

和我說~今天中午要出去吃飯

我問說~哪裡丫

"高島屋"~~

第一個直決~唷,妳們又要去拿東西了丫

結果,佩玨和欣玲直笑

怪怪~~我說話了嗎?(唉唷,我是有話直講咩)

後來~~

在等電梯時,我問了欣玲,今天要吃什麼丫

我以為~是和之前的一樣

在B1廣場吃貢丸湯+魯肉飯那種,

不錯吃耶,比院內好吃

不過,上回~我是吃炒飯+貢丸湯+蚵仔煎

本來還在想說是要吃魯肉飯還是炒麵,

結果~~選折中咩炒麵的"炒";魯肉飯的"飯"=炒飯  

呵~

不過它的炒飯就普通啦,

就白飯加那種冷凍蔬菜包做成的炒飯囉

但~今天不吃這個

吃"糖朝"

結果~等電梯時間,亂哈啦

好像是佩玨跟柔靜問欣玲說:那糖朝的台語怎麼講

那~~大家都知道欣玲的台語很破,每回都製造笑果讓我們笑,也算用心良苦啦

但~沒想到她回答"斷掉"(台語)

呵~也.....也OK吧

如果是我,我應該也是如此說吧

哈~ 我也是台語不好的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到了高島屋12F-"糖朝"



哇~~要等耶

我們排NO.84(它是以人數來安排坐位的,所以並不是真照號碼)

等丫等~等的空檔,她們跑去逛

終於~~快到1:30吧

終於開飯囉,那我們也算吃蠻快的

因為~還得趕回去上班呢

以下是我們的點餐:
我和柔靜點(左)咕嚕肉排飯-->就糖醋肉飯    柔頤點(右)滑蛋蝦仁飯
整個吃下來,就好甜,鳯梨片酸    而柔頤的蝦仁蠻大的,看起來比較清淡可口


欣玲點紅燒蘿蔔牛腩飯


那佩玨就忘了她點什麼了,好像是滑蛋牛肉飯


它的飯類很特別,都是蛋炒飯加點什麼.....飯都是粒粒分明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那小菜點心類如下:
即叫即製鮮炸兩 (就是腸粉現包炸油條 )
其實~我不愛這種口感
大概是~冷掉了
油條吃起來太油
那外層包腸粉,真怪
就好奇問柔頤和欣玲
那外層是什麼
為什麼叫腸粉(其實是板條)
柔頤說~
香港人稱板條為腸粉
但心裡OS:那直接叫板條就好,那麼"剛夫"

炸芝麻球(抹茶和紅豆二種)


花枝餅(有鹹)-->原本大家以為是日本人常吃的那種餅乾


燒賣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"糖水簡介"
糖水乃飯後食用的一種甜湯,功能為滋潤降火,生津解渴,平衡燥熱及調節腸胃等。食用糖水,乃中國傳統飲食習慣,據說是源於宋朝的「赤豆糖粥」,以紅豆及蔗糖煮粥,在寒冬中以祈飲食之神。其後,因紅豆及蔗糖的美味,民間盛行以水代粥,因此便發展成現今的紅豆沙了。民間糖水因口味各異,千奇百怪,如古人林洪,在「山家清供」中還提到一種「白石羹」,用清溪流水中取來的一二十枚小白石子汲泉煮成,飲者覺著有泉石之氣,可以從中看出飲用的人,只是追求某種高雅的意境。 
「禮記」中的「中庸」一篇,曾道出「人莫不飲食也,鮮能知味也。」而糖水除之生津滋味外,還能滑潤身體組織,調節體溫,促進新陳代謝及固本培原,由其炎夏驅暑,寒冬保重,糖水的卻不可多得的。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糖水部份(餐後甜點):
我和柔靜是鮮椰汁西米露(西米露是綠的唷,很有椰奶味)


欣玲是芝麻糊


柔頤是合桃露


佩玨是熱山水豆腐花


那餐前熱茶:我們叫普洱菊花茶

結帳時,會發現櫃臺邊有一堆招牌豆花的小木桶,
上面其實是有很多名人的簽名唷。



結語:和柔靜二個人整個感決好甜膩,下回不敢了,怕到! >_<"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回到辦公室要算帳時,欣玲她們卻對我說,我不用出啦,
因為~她們事前計畫好中午帶我去慶生(只不過是提前的)
真是亂不好意思的,讓大家破費了
(臉皮是薄的啦)
過了不久~~
佩玨突然說,她過敏了
呃~~
又沒點到什麼海鮮的
除了那個花枝餅外
那~~欣玲也喊著肚子痛
呃~
怎麼我們其他三個人沒事
我反問欣玲
會不會是因為你在那甜加鹹的這樣吃
那~欣玲回我,每個人不都如此吃嗎
反而我回答著:
哪有丫~我和柔靜的從頭到尾都是甜的耶
沒想到,這樣的回答讓佩玨和欣玲狂笑不已
厚,人家也只不過直話直說
佩玨大概也決得我的話語蠻可愛的
讓人意想不到,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有興趣的可以上網看:
"糖朝"
http://www.sweetdynasty.com.tw/content/about/about.php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55號12樓
電話:02-2835-6258 
營業時間:時間:週一至週日 AM11:00 ~ PM22:00(不分平日、假日)
傳真:02-2835-6456
訂位:提供預約訂位服務(保留10分鐘)
交通:捷運芝山站 轉大葉高島屋接駁車
消費:

每人基本消費額,新台幣玖拾元整(服務費10%)
刷卡:可
茶資:每人30元(可抵基本消費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g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