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柔頤接觸到的癌症病患,
所以認識了病患的女兒-麗言姐
於是~~
訂下了970119三芝玩陶的行程
10:10AM 我們約在捷運站等
後來~麗言姐開車載我們到三芝去
由於我們三個沒去過芝三
所以~
麗言姐先帶我們認識了傳說中的"飛碟屋"
如下:
三芝飛碟屋




門口的那隻龍


◎飛碟屋緣由:

大約在民國67年左右,台二線開通時期,地主和建商合作開發造型獨特的飛碟屋度假村,

但開發與市場反應不如預期,連部分建築都未及完工,

後來因為雙方對經營權無法協調,關係惡化後,就一切停擺,荒廢至今。

◎開發公司:

翡翠灣的開發案,最早是”天工實業”集團開發的,

蓋了那片飛碟屋,大部份作為出售,給有錢人渡假用

有些則保留,或由屋主託租,作為出租渡假屋之用

◎飛碟屋概念:

這種飛碟屋概念,是仿照美國FRP飛碟屋形狀,自行開模組立興建,

全社區有 99 戶,外加三戶有地上權無土地權之建物,當時購入約為 100 餘萬元。

路線:關渡→竹圍→登輝大道→淡金路三段→聖約翰科技大學(原新埔技術學院)→淺水灣→錫板→大嘉好加油站(台北縣三芝鄉鍚板村海尾14-32號 / 02-2636-4295)。

淺水灣夕照



途中~亦發現一家店名-->"看山小望海大"(公然可以罵髒話,無罪)
呵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後來~我們回到了"那年夏天"吃中飯
此時時間11:00多
如下:
那年夏天






室內景觀



沙發區





戶外用餐區



觀海咖啡座





在每間咖啡廳下,
其實都有小徑路可以走到海邊--太平洋
可惜今天天公不作美



這是烤嫩排飯。這個讚!很讚!那塊嫩排果然夠嫩,而且烤的邊緣還帶上了脆的口感,卻是不焦,醃入了茴香的氣味,很是特殊的做法,好吃,很好吃;這道在他們的menu上直接就寫著招牌  $300


雞腿套餐 


墨西哥培根蔬菜捲





玫瑰茉莉三鮮鍋$350



其實柔頤點的是鮭魚豆腐紙片鍋
份量超多的
鮭魚很大一個
下次有機會去吃的人可以點點看

餐後甜點--那一顆小黑球好像COSTCO的布朗尼蛋糕喔,很札實,很巧克,不苦(對於不愛吃巧克的我,也吃)



相關聯絡方式:

 電話:(02)2636-6717 (02)2636-6370
地址:三芝鄉後厝村北勢子45-13號
交通:淺水灣站






以下也可以參考這幾個路線,安排你的旅程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歡迎來到"谷垚陶坊"

"看著逐漸西沉的夕陽,

在海面染上一抺金黃,

漸層的監紫色從天際一直延伸到無限遠處,

背起行曩,找個寧靜的地方,

認識一群值得深交的朋友,

讓藝術.生活.品味淨化自己,

其實,生活也可以很輕鬆,

旅行,更是可以很簡單"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因為柔頤接觸到的癌症病患,
所以認識了病患的女兒-麗言姐
於是~~
訂下了970119三芝玩陶的行程
前提:見3芝1日行(PART1)
接續---->
飯飽過後,
由於來到三芝路上才下起雨來
在雨停過後
看見了一道大大的彩虹橫跨在天上
麗言姐說~~這是要有緣人才看得到
呵~那我真LUCK
因為當我第一個發現時,
告知柔靜他們
但~他們卻因為坐在右邊,看不到
加上,彩虹出現在左邊,
車子一路開動,轉角時被許多樹遮住了
來到了谷老師家(芝蘭別墅)
首先~記得要先向警衛登記唷








谷老師的簡介:



一見谷老師家
哇~住戶都是好野人厚
但谷老師家隔壁,像是沒人住
像廢虛
但~谷老師的家,蠻優雅的
讓人決得很放鬆
家裡放著音樂
四周的擺設全是陶土作品
上方是由土條成型的作品
有沒有很像細胞的幾何圖形--毫無規則性
這~就叫作藝術
 



  


 
參觀休息一會兒,
接著就是不到40分鐘的講解過程
(同學們~~咱們上課囉)
首先~~
谷老師問我們對陶土的印象概念為何?
濕濕地,可塑性大...等等
由於我們屬於嬰兒階段,
所以~~老師就以嬰兒階段來解課囉
(話是如此說啦,但~老師講的蠻詳細的
完全沒有嚴肅氣氛,很清鬆,
像話家常,
途中一直穿插鐘小弟弟的跑跳,哭聲
因為~他到處跑走,
結果~被狗狗嚇到
而谷老師總以"等會會有恐龍出現來嚇他
目的~要他乖一點啦,呵)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   
接著就是陶土觸感的第一類接觸
由於~
幾年以前,
我去過鶯歌,玩過手拉坏
所以我就沒下去觸摸
但~
谷老師稱它為"第六感生死戀"
電影的女主角穿著白色的襯杉
超有FEEL
結果~~
現場只有我(女生)是穿白色的衣服
>_<"
但我依舊沒下去
之後就是各自玩陶土,作作品的時後
嗯~~
其實也沒想到要做什麼丫
柔靜原先想做杯子啦,
最後改為精油燈
而我~
原本有想過碗,也想過魚缶,也想過盤子
但~最後做出的也是精油燈啦
不過~
柔靜說我的像坐城堡
呵~~
結果~
我們都忘了各自在製作作品後拍張照
所以~
只能等作品燒出來囉
谷老師說~~會在月底前燒出給我們
上個月去的學員,他們的作品,谷老師都還沒燒呢
但~我們的卻優先燒出唷
哈哈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製作過程中
其實~
想要的和現實作出的真有差別耶
難度超高
但~
原來,
接縫處除了可以用水沾濕外,
也可以丟陶土條
更可以用報紙填充,避免它垮下
最後~
我們各自在作品上簽名
避免燒出來時,沒名字
就糗大了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事後谷老師叫我們一個個講述心得
其實~
我真的沒什麼心得
只是為了沉澱心情,放鬆來個旅遊而來的
因為長久時間的低DOWN
長久時間的忙碌
真的需要休息了
陶土其實也可以療養
而我們各自也說了心得
加上谷老師的分享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結語: 很高興藉由此機會認識到許多朋友
雖然只是一日之緣
也沒什麼多談話(與男生)
但~麗言姐MAN,帥氣的短髮,親切
夙智姐~~說到這就有趣了
剛開始介紹時
夙智姐說出她的名字叫做"講數字",害我真以為是這三個字說
想說~真特別,有這種姓氏
但~事後看了名片,她的名字斜音真的是"講數字"耶~
她說~也可以稱呼她為"123"
因為~真的是都在講數字丫
呵~~
她人也不錯,
好像特喜歡我耶
邀請我(們)去她家吃飯
回程路上,她問了我和柔靜柔頤的出生日期
她們好利害唷,
這樣就能算出所謂的"生命密碼"
但~我們真的對她們所講的數字一頭霧水
搞不懂含意丫
我的是281010~
那~~她說這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特質
我是很獨立的人,有目標會一直專注下去,也很簡單的人
復雜的我會無法接受
是丫~我確實是如此的人
但~總結,我們都是正向的人
另外~夙智姐的朋友--鈴語姐
台語"淋雨",這也蠻有趣的
講著講著,柔靜說,她的同學也有叫"雨婷"(雨停)
嗯~~(淋雨&雨停),真是絕配
另外~就是鐘媽囉,
她是做點心的老師
她也蠻有趣的
講話的方式,也很NICE
也問了我柔靜柔頤的出生日期
更特別地拿出紙筆記錄下來唷
另外~
還有個73男生 
講著講著,剛好是柔靜的學弟
但他是牙醫系的
現今也在榮總牙醫科實習
方才~~是71的男生
他很猛,從中和騎著機車到芝三來
立揚也是,也是騎機車到芝三
哇~~猛
加上芝三這有下雨說,
好在~後來雨真的停了
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g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